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河北省典当行业协会考察团来穗交流考察
发表日期:2016/11/29 16:31:17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410

        20161128日,河北省典当行业协会书记陈占京、会长赵越、秘书长赵浩飞及河北省商务厅主管厅长何立军一行7人来穗考察交流,受到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的热烈欢迎。

 下午4时,考察团来到广东珠江典当行天河北总行参观,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应邀出席座谈会的有广东省经信委原巡视员戚真理、原副巡视员陈夫、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吴菊生、吴奇等。

大家首先观看了反映珠江典当行发展历程的电视宣传片《十年一剑铸辉煌》(2003-2013),紧接着,杨志伟会长介绍了广州市典当行业2016年的经营情况,他指出,当前在国家经济下行压力下,和其他传统行业不一样,典当业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典当业的发展也进入了新常态。广州市典当业总体发展势头良好,但是也不容乐观,主要表现为与同期相比,各项经济指标从前两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到现在略有增长,全市企业发展不平衡,经营典当的热情锐减,出现相当一部分“僵尸”企业,个别企业甚至主动申请注销许可证。另外,资金回笼困难也严重制约着企业发展。珠江典当行各项经济指标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但是,逾期率居高,严重影响了经营效益的增长。公司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盘活存量,慎用存量,将清收工作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清收不良资产,向资产质量要效益。

 河北省典当协会陈占京书记就协会的建设与发展、行业自律管理以及如何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良好发展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介绍了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特别就协会如何有效承接政府职能以及帮助企业通过仲裁方式有效解决典当合同纠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了一致共识;河北省典当协会会长、石家庄金河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越也介绍了河北省典当行业的经营情况和本企业的情况,她表示石家庄典当行业资产结构越来越合理,动产、财产权利典当保持较大增长,房地产典当大幅下降,分别占总资产49%、12%和39%,越来越多的企业回归到民品典当业务;拓展业务品种,民品业务除传统金饰钻饰、名表外,大胆地开展自行车、貂皮、高尔夫球杆等非常规产品典当,并且成效良好;河北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主管处长何立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珠江典当行“四个立行”的经营理念,即“人才素质立行、规模效益立行、规范经营立行、科学管理立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誉,表示很体谅典当企业不容易,着力为企业减负、松绑,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持续发展,尽可能将更多政府职能转移给协会,大力支持协会开展工作。戚真理、吴菊生、陈夫、吴奇等也先后作了讲话。作为曾分管全省典当业的省经信委原巡视员戚真理对行业立法问题表示深切关注,对行业的持续发展寄予厚望。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座谈会上,杨志伟会长、赵越会长还签订了广州市、石家庄市《友好协会协议》。

        座谈会自始至终热烈而和谐,大家畅所欲言,尽情交流。河北省典当行业协会考察团对广州典当同行的热情款待和无私交流一再表示感谢,并热情邀请广州典当协会再次组团到河北考察交流。考察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必将为促进广州、河北两地典当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积极作用。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2016.11.29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