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云南省典当行业协会来穗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17/2/20 18:05:48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1900

      2017年2月20日,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云南省典当行业协会会长李保宏一行来广州进行考察交流,受到了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秘书处人员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招待,并一同参观了两间实力雄厚的典当行:珠江典当行和鸿泰典当行。

        上午十时,首先在珠江典当行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珠江典当行总经理申又喜主持,申总和李会长分别介绍了广州、云南两地典当业的经营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发展瓶颈等问题。申总强调,当前在国家经济下行压力下,和其他传统行业一样,典当业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政府对典当行不重视,不扶持,典当行的路越走越窄,最终被边缘化了。从经营数据来看,利润增长放缓、成本逐渐提高、“钱没那么好赚了”,确实是典当行业普遍面临的现状。市场格局在不断变化,受政策的驱动,商业银行对服务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视程度正逐渐提高,同时,小贷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出手也很强劲。这些都让典当行不得不进行突破、求变。李保宏会长介绍了云南省典当业发展的现状和创新发展的经验。他说,云南省协会2003年成立,是全国最先推行改革的协会,云南的典当行主要以房地产业务为主,但是近几年经济不景气,每家典当行或多或少都出现了问题,不得不面临转型,此次考察也是听闻广州、深圳民品业务做得好,协会想寻找一个好的思路,学习其他省市典当行先进的做法,加速云南典当行转型的脚步,将大家从经济下行的困境中拉出来。

                                      

 

 

         随后,云南省典当行业协会会长一行前往鸿泰典当行进行座谈交流, 走进鸿泰典当行,大家对其高端、豪华的装修表示赞叹。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鸿泰典当行董事长陈炳辉介绍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和公司发展历程。陈董事长坚持多元化经营、集约化管理发展战略,旗下拥有典当、投资、进出口贸易多个板块。鸿泰典当成立六年来,各项业务稳步增长,公司创新经营模式,不断推出新的经营品种和全新服务,打造“互联网+典当”营销推广平台,取得了良好经营成效。李会长也介绍了关于清债平台的创新思路和取得的成果,大家纷纷对这种创新模式表示赞同。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结束了座谈,云南省典当协会会长一行对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珠江典当行和鸿泰典当行的热情招待再次表示了感谢。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圆满成功,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对促进广州、云南两地典当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2017年2月20日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