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排忧解难 情暖珠江——市工商局、市典协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纪实
发表日期:2015/12/18 9:24:23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1802

 排忧解难       情暖珠江

     
——市工商局、市典协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纪实

 

文: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

 

 

       2015年12月17日下午,市工商局专业分局党委书记方新宇、中介所所长宋春生、市典当协会会长杨志伟、副秘书长郑萍一行莅临广州泓达典当,就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方新宇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已收到阶段性成果。我们本次调研旨在了解企业开展该项活动的情况、工商部门还存在什么问题、行业遇到什么困难,以便我们有针对性的加以整改和落实,进一步改进作风,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良好发展。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广东湖南邵阳商会监事长、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首先向市工商局专业分局长期以来对我市典当业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接着简要汇报了行业内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行业发展所遇到的困难和创新发展思路。他强调出,“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严峻,在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下,典当业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如何认识新常态、应对新常态、谋划新常态下典当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这是摆在全体典当同仁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目前,典当业的发展停滞不前甚至出现较大的倒退,不良资产率畸高不下甚至呈上升趋势。出现这种被动的局面除了有大环境不好的因素外,主要是我们缺乏务实进取、创新发展的思想意识,行业内消极懈怠、不思进取、无所作为、悲观失望的情绪浓厚,存在严重的“庸、懒、散、奢、拖”现象,违规违纪现象时有发生。所有的这一切归咎于行业内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松懈,风险意识淡薄,企业经营者只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迷失了正确的科学发展方向。这些问题值得我们自身认真总结、深刻反思。
 
       杨志伟强调,经营企业尤其是经营典当业,应远离政治,亲近政府,但应关注政治,期待政府,争取政策支持,应具备高度的政治敏感度,应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法律法规水平,诚实守信,规范经营,这样才能确保我们事业健康发展,基业长青。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指导我们科学发展的理论基础和行为准则。我们务必全面加以贯彻落实,务必真抓实干,创新发展,为推动我市典当业的健康、持续、快速、和谐发展,为实现我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宏伟目标不断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方新宇书记高度评价了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在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指出,市工商部门将进一步牢记宗旨,强化主体责任,深化改革,情系民生,改变作风,优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良好发展。杨志伟会长和泓达典当行马喜秋总经理代表全市典当同仁向市工商局直属分局长期以来对我市典当业的鼎力支持和大力帮助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政府各有关部门今后多开展诸如这种卓有成效的暖企活动,为企业办实事,帮助企业良好发展。
       
        本次“三严三实”教育实践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