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市协会2015年终财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5/12/16 14:55:58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1571

 

 

        20151215日,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在广州市浙江大厦五楼杭州厅召开2015年终财务工作会议。参会的有广州市55家典当企业80余位财务人员和主管领导,曾参与20132014年年审工作的广州华鉴会计师事务所的领导和业务人员应邀出席了大会。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福民主持了大会。他简明扼要地报告了广州市典当行业今年1-11月的经营情况,2014年度的年审情况和最近风险检查情况,强调财务工作对企业所起的关键作用。要求在座的每位财务人员和主管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年终财务决算对年审的影响,认真将企业会计报表做好。刘副秘书长还对上传监管系统的情况,当票、续当凭证的预定工作以及企业变更事项递交纸质材料同时要上网申报等进行了通报。

 

 

 

       为了确保会员单位的年终决算工作顺利和圆满进行,为本年度的年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结合2014年度年审情况和行业主管部门历年来的有关要求,协会秘书处特意邀请了具有资深财务学识和业务知识的广东珠江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申又喜副总经理讲课。重点讲解年报有关科目的填报,年审审计报告的要求及注意事项;讲解上传全国典当监管系统的规范操作及相关问题。申总结合精心制作的PPT课件,讲解深入浅出,层次分明,生动易懂,并在技术层面上教大家如何进行专业处理。强调各企业的财务会计人员必须履行职责,为企业领导当好参谋把好关,在严格按照商务部相关工作规定的基础上,运用典当行业所特有的财务会计条例进行账务处理。

 

 

 

        参加会议的人员都很认真听课和记笔记,在讲课结束进行互动时,有好几个会计人员将疑难问题提出来,请申总解答。大家一致反映,协会年终召开财务工作会议很有必要,对企业搞好年终决算,填制年终报表很有帮助。对申总的讲课十分赞赏,纷纷要求将课件发至协会QQ群上,以便学习和工作时作为指引,并再次对申总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刘福秘书长进行了简短小结,感谢各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使这次年终财务工作会议开得圆满成功。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