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我会受省经信委邀请参加广东省部分典当企业座谈
发表日期:2014/1/14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055

     114下午,我会受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邀请参加由省经信委主办的部分典当企业座谈会,会议由省经信委商贸服务业处余耀坤副处长主持,陈夫处长、陈康万副处长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典当行业协会张曙会长、市典当行业协会杨志伟会长列席会议。企业代表分别来自广州、佛山、河源、惠州、东莞、中山、江门、清远7个城市的20家知名企业,其中不乏老字号企业,广州市长寿典当行、广州市海珠典当行、广东珠江典当行等。

会议主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精神,听取各典当企业反映经营过程中需要行业主管部门解决的困难及相关意见。各典当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逐一作了发言。会议主要讨论分析了行业当前面临的市场竞争加剧、融资难、税费重、办理抵押登记难、监管系统不稳定等问题。

接着张曙会长说到广东典当业在这16年来不断壮大发展,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与政府的支持和管理是分离不开的,在商务部主管领导之下使行业做的优、做的好、做的强、然而希望做大。广东典当企业始终格守“诚信为本”的服务宗旨,发挥小额、短期、便捷、灵活的特点,积极为中小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人创业发展“供血”,起到“拾遗补缺”、“小药治大病”的作用,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广东典当业呈现行业效益稳健发展、规模有序增长、作用日益显现的发展趋势,典当总额连续三年超过百亿元人民币。广东典当业迎来了第26个年头,面对行业立法滞后、行业融资难、市场竞争加剧等瓶颈问题,我们一直在努力探索典当业如何实现升级发展、企业的发展规划如何定位、新的市场增长点在哪、业务创新该往哪里走、企业之间的业务合作如何开展、如何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等。最后提出,企业要依法经营、要依规办事。

陈夫处长就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开展行业协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求省协会根据企业所反映的诉求与情况进行分门别类的进行整理,从国家法律法规层面到政策性层面、需要政府部门解决有哪些问题,重点抓落实。

二是适应形势创新发展,自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为工作重点,我省典当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应新的形势、抓住新的发展机遇。

三是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和行业自律,行业协会担负着实施行业自律的重要职责,要围绕规范市场秩序,健全自律性管理制度,建立完善行业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规范会员行为,协调会员关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向政府及其部门提供行业发展情况,包括行业运行数据、运行分析以及行业出现的重大问题等,切实反映行业、会员诉求,提出行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讯员:曹文)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