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热烈祝贺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3/12/26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351

     

    2013年1225下午,由广州地区九家融资租赁企业联合发起组建的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大厦四楼越王台隆重举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屈延凯、广东省经信委代表、广州市副市长陈志英、广州市经贸委易鸣副主任以及金融办等部门和融资租赁相关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志英在会上表示,广州目前正加快区域金融中心建设,需要大力发展包括融资租赁业在内的现代服务业。2014年,广州市将融资租赁产业列为广州市现代服务业新业态予以重点发展,不断加大对融资租赁产业的扶持力度,在产业规划、财政扶持、税收优惠、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和鼓励。广州市也将出台《关于加快推进融资租赁业的实施意见》及其配套政策,促进融资租赁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同时将建立广州融资租赁产业发展基金,培育和扶持融资租赁企业发展壮大,力争把广州发展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的融资租赁产业聚集地。

据市经贸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我国融资租赁公司数量已突破700家,其中尤以外资融资租赁公司发展最为迅速。内资试点融资租赁企业目前共123家,今年新成立24家,租赁合同总额今年已经达到了1.8万亿元,预计2015年全国租赁融资规模将达到三四万亿元的规模。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原常务副会长屈延凯在大会上表示,根据目前的规模,明年中国就是全球最大的融资租赁市场。“在广州,融资租赁的发展比上海、天津、深圳慢,未来广州要一直保持GDP的增长率,产业结构调整不能不发展融资租赁行业,将资产金融化是调结构的趋势。”屈延凯认为。

据介绍,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成立后,将在广州市经贸委的指导下开展业务活动。通过采用企业联盟模式,跨领域、跨行业、全方位构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信息互动平台,积极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推广政府优惠政策,并收集整理联盟成员单位需求,发布招投标项目、展示企业需求信息、促进项目对接与商务合作等,充分发挥企业联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促进广州融资租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受广州市经贸委委托,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邀请珠江典当、公恒典当等10多家典当企业领导出席盛会。杨志伟会长认为改革开放以来,融资租赁行业得到了很大发展,特别是近年来融资租赁行业发展迅猛,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支持实体经济、拓展国际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渗透率20-30%相比,我国是6%,还处在发展初级阶段,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应找准市场定位,准确把握市场需求,顺势而为,抓住发展机会。目前融资租赁行业法律缺失,应该抓紧立法,加强融资企业监管,加强信息化建设,培育更多懂经营善管理的融资租赁专业人才,融资租赁企业应发挥优势,创新发展,做大做强,为推动我市新一轮大发展、大繁荣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预祝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带领全市融资租赁企业争创新优势,引领新发展,争创新辉煌!(通讯员:曹文)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