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风采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参加2013年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业务培训有感之五
发表日期:2013/12/3 14:16:27 来源: 点击量:1902
    1118至21日,我有幸作为珠江典当行一员参加了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举办的首届典当从业人员业务培训班学习,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学习了典当专业基础知识以及理念、典当相关的法律法规、房地产抵押典当分析、名表典当的鉴定评估及风险防范,在这个日异月新的时代,我们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所以有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在这里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奉献。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说我们是“黄埔第一期学员”,对于新成立的协会来说这次培训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会长在房地产典当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其中“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即“三查工作”、房地产典当风险评价与防范及对经典案例的深刻剖析等对于新设典当行在实际开展房地产典当业务时是很有帮助的,他始终强调“规模效益的取得决不能以牺牲资产质量和违规经营为代价”。作为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的首届会长,他一直希望企业能注重对人才的培养,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源泉,我们要通过培训、学习来提升团队的整体素质和凝聚力,珠江典当行也正是秉承着“四个立行”的经营理念才能做大做强。
在钟表的专题培训课程中珠江典当行申又喜副总经理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动而有趣的课,从手表的基础知识到手表的鉴定、评估及风险防范都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结合了实物和图片告诉我们怎样辨别真表和假表。香港国际名表大师、国际名表鉴证中心技术总监黄麒龙教授则直接带过来了江诗丹顿、伯爵、萧邦等几块世界名表在现场给我们学员一一观看,对我们在看表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这样的课程结合理论与实操对我们的学习很有帮助,我想这些知识在未参加这次培训之前我是无法这么快就能够深刻认知和感受到的。
要想做好一名称职的典当业务从业人员,最重要的是要热爱典当这个行业,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必须时刻掌握各种有效的信息,提高自己的知识的广度,正如杨会长说过“授人以鱼还不如授人以渔”,所以开展这样的培训是一件对整个典当行业及典当从业人员很有帮助的事情,有利于我们不断地去提高典当业务技能和更好地开展日常的典当业务,非常感谢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能够提供给我们这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我将会更加深入的学习相关的业务知识,以更加高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珠江典当行 葛阿男
2013.11.25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