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风采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参加2013年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业务培训有感之二
发表日期:2013/12/3 10:32:12 来源: 点击量:2471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从业人员培训班于1118日在广州华泰宾馆三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享负盛名的行业内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受邀的嘉宾及老师分别是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广东省经信委原副巡视员、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吴菊生,广州市经贸委特种商业处刘群辉科长,国际名表鉴定中心黄麒龙教授,首家典当行总经理陈子红,珠江典当行总经理申又喜等。
珠江典当行杨董事长、申总经理及首家典当陈董事长、黄麒龙大师在本次培训班中分别进行了“典当基础概论与科学经营理念及房地产典当”、“名表鉴定原理”、“典当行业法律法规的日常应用”、“中国钟表制假贩假最新报告”等专题培训。作为中国珠宝鉴别学者的一员,珠江典当行申总经理的“名表鉴定原理”使我获益良多,可能是职业习惯的原因,无论在街上,还是在地铁,人们手上颈上闪烁着的点点光辉总像风车吸引着风、蜜糖招引着蜜蜂一样占据着我狭小的眼眶;首先申总经理对劳力士、帝舵、卡地亚、欧米茄等名表的知识讲解大大地增强了我对劳力士、帝舵手表鉴别的自信心;经过老师的专业点拨,劳力士的表蒙、表冠、表链、印记排序、面盘、序列号、机芯等各个部位的鉴别要点都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甚至做梦都会想起哪些部位,哪种变化是值得我们甄别的;当然,罗马不是一天建成,长城也不是一天就筑成的,懂劳力士并非就一定懂欧米茄,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只有不断地虚心学习、归纳每一种品牌的手表特征,才能有效抵御超A手表的入侵。
其二,在学习了杨董事长关于“典当基础概论与科学经营理念”和“房地产抵押业务培训讲义”后,我基本的认识到中国典当业务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和现代中国典当行业与银行之间的差异;概括中国典当行业的历史变迁,萌芽于西东汉,兴起于南北两朝,成熟于大唐五代,立行于北金、两宋,鼎盛于明清两季,衰落与明末清初,消亡于建国初期,复兴于改革当代,大大地增加我对典当行业文化兴趣;其后,杨董事长简明意赅、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国典当事业的特殊性质与银行同业之间的相互关系;本次典当基础概论特别提出了典权与抵押权的同异区别,这对广大新成立的典当同行而然,无疑于冬天里面的一把火,照亮了各位在实际操作典当业务的方向,同时理清客户心中的法律盲区,更好的为我们在开展典当业务时解决问题;在此之后的“房地产典当培训讲义”中,杨董事长毫无保留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房地产典当业务的风险性,这一点提醒了各位典当行业从业人员,在面对房地产典当业务时,既要注重典当行业资金的效益性,更要注重资金的安全性,不可顾此失彼;既要了解客户资金的用途以及个人资料,更要注重客户的还款能力和个人信誉;既要做到资料审查的准确,更要做到事后的调查和了解。借用申总经理的一句话总结:典当行的50%的利润是典当从业人员创造的,70%的风险也是典当从业人员产生的。
最后,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首家典当陈董事长对《物权法》、《担保法》、《典当管理办法》的熟悉,以及其为全国典当行预防法律纠纷做出的建议和方法;特别有一点是,陈董事长关于当票是否能被法院认定为合法合同,以及一旦产生债务纠纷时,怎么用当票、收款确认书、合同保护典当行的合法权益,这几点都值得我们深思。
在此,衷心地祝福各位前来参与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从业人员业务培训班的学员能获得优异成绩!祝广东珠江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广州首家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业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愿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越办越好!
珠江典当行 梁顺辉
2013.11.28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