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推动我市典当业高质量发展----广州市典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1/19 18:35:34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723

         2023年1月16日下午,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广州亚太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一处处长俞薇、副处长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主持会议,全体理事参加,监事长、监事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杨志伟会长首先简要分析了2022年我市典当行业经营情况。杨志伟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的严重冲击,我市典当业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在市金融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协会团结带领全市典当企业顽强拼搏、奋发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2年全市典当贷款余额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3.52%,实现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95%,税后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14%。在严峻复杂的经营形势下,我市典当行业取得这样的经营业绩,殊属不易。

      杨志伟会长简要回顾了2022年主要工作。他指出,2022年,市协会紧紧围绕“三服务、三认可、创一流”发展目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出色完成上年度年审工作;积极为会员企业办理变更;组织从业人员学习培训;举办第四届体育运动会暨高质量发展誓师动员大会;参与或组织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组织会员企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志伟会长部署了2023年工作。杨志伟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典当行业协会成立十周年,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我市典当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组织全行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贯会,用心用情用力、学懂弄通做实会议精神,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建立、健全、完善协会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和《行业公约》,推动行业规范化建设和协会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展自查自纠,配合监管部门做好上年度年审整改工作;扎实完成2022年度年审初审工作;组织从业人员学习培训;启动筹建协会党组织工作;举办第五届体育运动会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誓师动员大会;组织数字化建设学习交流推介活动;组织省内外学习交流考察;依法依规完成协会换届选举、召开协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典当业高峰论坛。

      俞薇处长对协会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杨志伟会长对推动我市典当业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同时,指出了行业经营发展与自律管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新的一年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和希望。

俞薇处长强调,在新的一年,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水平;协会要组织会员企业学习贯彻行业监管政策法规,推动服务与监管工作走深走实;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协会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做好行业自律管理;充分发挥行业服务职能,提升行业影响力,营造良好的经营发展生态;要统筹防风险和促发展,引导企业提高风险意识,诚实信用、规范经营;密切跟踪行业发展动态,开展更多业务课题研究,共同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俞薇处长最后说,希望市协会团结带领全市典当企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动我市典当业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现出彩”贡献广州典当智慧和力量!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