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自贸区或迎首家典当公司
发表日期:2014/4/2 11:40:40 来源:浦东时报 点击量:1874

    本报记者张淑贤浦东报道

  上海自贸试验区在集聚了1383家金融和类金融机构之后,又将迎来典当这一金融业态。

  上海商务委披露的信息显示,上海信邦典当行有限公司已申请在自贸试验区内设立分公司,目前公示期已过,拟报备商务部。

  上海信邦典当行自贸区分公司一旦获批,将是首家进驻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典当行。

  据了解,拟借助自贸区政策红利的典当公司,并非只有信邦典当行一家。

  去年11月份,市商委曾到东方典当调研,探讨典当行如何助力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东方典当董事长王福明当时表示,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落地的时代机遇下,东方典当将探索更多业务模式,对接小微企业需求。

  典当业自从1987年重新恢复以来,从当铺发展成专业融资服务企业,既有类金融属性,又具有绝当品销售、鉴定、保管等流通服务业属性,而典当融资“小额、短期、快捷、灵活”的特点十分适合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中,并没有将典当业列入其中。也就是说,该行业是自贸区内允许外资进入的领域。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巡视员张蜀东此前透露,仍未有外资典当行申请进入自贸区,如果进入将享受国民待遇,并要接受我国相关部门的统一监管。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