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石家庄市典当行业协会组团来穗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13/11/26 15:20:17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285

   

     20131113日,石家庄市典当行业协会和健会长带队到广州考察交流,此次考察交流团由石家庄市多家典当行的董事长和总经理等9人组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杨志伟安排并陪同参观了广州新衡盛典当有限公司、东平典当博物馆、广州农讲所以及广东珠江典当行多家分行,受到各典当行的热情接待。

当天下午,穗石两地协会在珠江典当行白云分会议中心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广州市经贸委特种商业处罗军处长、刘群辉科长以及穗石两地典当行业高管共26人。

座谈会上,杨志伟会长向远道而来的典当同仁致欢迎词。随后,杨志伟会长和和健会长分别介绍了穗石两地典当行业2013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并提出了目前典当业面临的几大共性问题:典当行业社会地位不高,缺乏法律保护,并由此导致的备受歧视的问题;行业竞争压力大,行业发展遇到瓶颈,业务品种创新迫在眉睫;典当行业如何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如何加快行业立法问题,突破法律瓶颈;协会如何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增强凝聚力,更好的为会员服务等进行交流讨论。与会的企业高管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石家庄汇丰源典当行刘锋董事长对典当行业地位的“六大被歧视”深入剖析;广东广物典当行林锐群总经理提出对业务创新经营的见解;广州首家典当行陈子红总经理针对当前法规因素对典当行发展趋势的影响作了分析;广东省典当行业协会原会长吴菊生希望协会每年要解决一个行业共性问题,为会员办成1-2件实事,切实做到为会员、为行业服务。

广州市经贸委特种商业处罗军处长和刘群辉科长在百忙中抽时间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们听取了穗石两地典当企业对政府方面的意见,并分别回应了企业老总提出的政府对典当行业的支持工作等相关询问。同时,罗军处长对协会的工作作出重要指导,提出应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搭建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帮助政府做好行业监督管理工作,配合政府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推动行业发展。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畅所欲言,达到了良好的交流目的。

最后,杨志伟会长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希望两地协会能够友好紧密联系在一起,联手为全国的典当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和健会长对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同仁的无私交流表示感谢,并期盼广州市兄弟协会到石家庄指导交流典当工作。

 

 

座谈会结束之后,杨志伟会长和和健会长分别代表穗石典当协会互赠礼物,互相寄予良好祝愿。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20131115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