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在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发表日期:2013/9/16 11:21:41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573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我们这个会议室虽然不大,与我们这个典当行业差不多,但是里面还是坐满了人,代表着广州市典当行业的精英都在这里了,各主管部门也都在这里了,乘这个机会,我主要提几点希望和看法。
一、希望典当企业在规范经营中发展壮大
广州是广东省的中心城市,尽管我们这个行业虽然不大,却是全省典当行业的精英。除了深圳以外我省没有哪个市的典当企业有广州多,广州市活跃的经济也为我们典当行业的发展奠定了一个很好地基础。接下来,省经信委也会与各企业多沟通,典当行业的发展和典当行业的规范这两者之间要有合理的安排,既要能够发展,又要遵守规范。在有序当中得到发展,在发展当中不断壮大,使我们的协会和典当企业都能受益。
二、希望典当企业在不断探索中创新经营
我也去过一些企业进行了调研,感觉有些典当企业做得还是不错的,很有特点,很有特色,希望每个企业都能结合广东、广州经济发展的需要,结合自己的业务做出自己的特色。如果大家都去抢一碗饭,没有特色,那么就会有风险。比如说,大家都去做房地产,我看现在每个典当行的规定动作都是房地产,自选动作可能有些特点,民品这块有一些,但是做得真正好的民品也不是太多。我在国外去考察,吉他是一个很大的典当产品,没有哪件产品有吉他多,所以文化的差异和经营理念的差异我们要仔细的思考,不断地大胆的探索,大胆的创新,走出自己独特的路来,当然也要把握风险。有一些企业在这方面做的很好,如红木家具、金银首饰、珠宝等,做的很有心得体会。我想,可以结合我们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需要还可以创新一些产品,创新发展。
总而言之,大家还要遵守典当的有关法律、文件、法规以及我们行业内部的规定和约束,避免冲撞红线、踩上地雷,既要保证发展又要保证安全,寻找一条在发展和安全当中都有作为的道路。
三、希望市典当行业协会发挥出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引导企业发展,多听听企业的意见,协会自己不能有利益,关键是做服务,做沟通,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真心拥护和爱戴,配合省经信委把典当行业做好,争取成为全国典当行业的一面旗帜。
对今天大家能来参加这个会议,参加这个团体,特别是长期对省经信委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预祝大家今后发展的更好。
(注:本文仅根据现场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校)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