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万绿湖畔 共谋发展——广州市典当协会赴河源市交流考察
发表日期:2021/11/20 14:53:31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983

 20211116日,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率市典当协会秘书处和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15人赴河源市交流考察,原省经贸委副巡视员、省典当行业协会首届创办会长、市典当行业协会原荣誉会长吴菊生应邀出席交流考察活动。

下午, 河源市地方金融协会会长李文东、秘书长黄毅、副会长单位昌宇典当总经理蓝倡祥陪同广州典当同仁参观昌宇典当行,并在昌宇典当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监事长单位永鑫典当总经理黄永权、会员单位旺源典当总经理朱礼彬和万隆典当总经理古威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杨志伟会长简要介绍了我市典当业经营发展情况与协会自身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改革创新发展思路,着重分享了如何做强做优做大典当业、推动典当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与做法。杨志伟强调,由于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叠加后疫情时代影响等不利因素,当前典当业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希望大家要深刻地认识到,困难是暂时的、前景是广阔的,历史、实践与未来已经并必将证明:经济繁荣时期,典当业具备其发展的基础与条件;经济衰退时期,典当业同样具备其发展的环境与空间,典当业这种特殊的、独立的经济地位是其他行业所少有的,也就是说典当业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并非总是成正相关的,典当业发展历史渊远流长,典当业发展前景广阔深远。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杨志伟倡议,全体典当同仁务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特别要以坚定信心、高昂斗志,用心用情用功全力以赴投入到典当业改革创新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打胜仗、善打胜仗,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文东会长简单介绍了河源市金融协会及全市典当业经营发展情况。他说,前不久,河源市典当行业协会撤销,挂牌成立了河源市地方金融协会,统一承担了小贷、典当和融资担保为主的三个行业协会的职能,目前,协会着重调查研究,加强典当行业正面宣传,提升典当行业良好社会形象,协会要求企业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让社会大众对典当行业有正确的认识;坚持创新发展,协会牵头拟成立“转贷基金”,政府出资、协会筹资共同组成“转贷基金”,目的是为加强行业全面务实合作,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与广大消费者,更好地满足广大城乡居民、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生产生活资金需求,将行业做大做强做优。蓝倡祥总经理介绍了集团多元化发展与典当行资产保全的成功经验。


 

名誉会长吴菊生发言指出,杨志伟会长作为市人大代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委员,为争取和维护典当企业合法权益与行业共同利益做了大量艰辛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杨志伟会长团结带领理事会围绕协会“三服务、三认可、创一流”发展目标,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家有目共睹。河源市典当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有22家法人典当企业,成立了涵盖小贷、典当、融资担保三大金融板块的河源市地方金融协会在全国是一大创举,协会牵头拟成立“转贷基金”更是开全国之先河,意义十分重大。河源市地方金融协会科学发展的经营理念和改革创新发展经验值得广州市乃至全国同行学习与借鉴。同样,我认为,开展这种互学互鉴、务实交流座谈活动非常必要、非常有成效。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就人才培养、鉴定评估、业务品种创新、风险防范与化解、行业立法、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方面展开深入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会后,大家参观了旺源典当和东源县友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并举行了交流宴会。

 

 

 


 


 

 

交流会花絮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