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以新的更大的作为掀起我市典当业新一轮大发展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8/5/22 22:55:59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412
        盛夏时节,木棉盛开。2018年5月21日,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悦华大厦三楼学厅隆重召开,市商务委特种商业处处长杨淑怡、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局长谈醒、副局长李永强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大会由协会副秘书长杨阳主持。
        会上,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代表第二届协会理事会作题为《以新的更大的作为推动我市典当业新一轮大发展》工作报告。杨志伟全面回顾了自去年8月换届以来二届二协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准确地分析了当前典当业发展形势,客观地剖析了我市典当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2018年下半年的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与安排,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杨志伟强调,一届协会以来,我市典当业改革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但我们应清醒的认识到我市典当业发展和协会工作还存在严重问题或不足,主要表现为:全市典当业发展极不平衡、不充分,盈利企业和实际未经营的“僵尸企业”及亏损企业约各占一半;存在不同程度的抽逃资本金等违规经营现象;相当部分企业经营者不重视典当经营,主要精力放在他处;行业内存在消极懈怠、无所做为、无能为力、不思进取的悲观消极情绪;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能力不强,发展后劲、发展动能不足;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协会秘书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这些问题在下阶段务必花大力气着力加以解决和改进。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省典当业复兴(复出)30周年,是第二届市典当行业协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杨志伟最后倡议全市典当同仁: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奋发作为、攻坚克难,以坚定的信念与必胜的信心,勇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以新的更大的作为推动我市典当业新一轮高质量大发展!抓住新机遇、争创新优势,引领新发展、再创新辉煌!为实现市典当行业协会确立的“三服务、三认可、创一流”即“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会员认可、政府认可、社会认,一流品牌协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为我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商务委特种商业处处长杨淑怡、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局长谈醒分别发表重要讲话。杨淑怡处长强调指出,市典当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帮助企业良好发展。要求全市新设典当企业尽快加入市典当行业协会接受行业自律管理,全市会员企业要认真履职尽责,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与水平,坚持守法合规经营,严禁非法集资、吸收或者变相吸收存款等违法行为,打赢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确保全市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谈醒局长介绍了商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情况,表示工商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帮助会员企业良好发展,希望大家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严禁涉黑涉恶。
 
  
        会上,还表决通过《关于修改章程(议案)》;表决通过了增补一家副会长单位和五家新设典当企业入会决议;隆重表彰了广东珠江典当行等“上缴税金前十名”和“税后利润前十名”企业并授牌。
  
 
      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这是一次新征程上吹响掀起新一轮大发展大繁荣、整装再出发进军号角的大会,这是一次指明发展方向、规划发展路径的大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会在一片憧景未来的美好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