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 1
  • 2
  • 2
1 2 3
2017年部分省市典当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交流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
发表日期:2017/12/29 17:08:17 来源:深圳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4017

   12月28日由深圳市典当协会主办的2017年部分省市典当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交流大会经过一天高效率的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交流座谈会是源于深圳协会参与筹办纪念中国典当复兴30周年活动因故取消而做的善后安排。到会的同仁对深圳协会参与筹办行业活动付出的大量精力财力给予高度赞赏!23个协会和众多的企业代表参与此次交流座谈会也是对深圳协会工作的肯定!这次会议内容密切联系行业实际,务实亮点多,质量好,大家多次把掌声给予深圳协会各位领导!感谢对活动给予赞助支持的深圳市通赢典当有限公司、金诺(深圳)典当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茂典当行有限公司!

河北省典当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占京做了大会发言。陈占京同志建议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引领行业创新发展。号召各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以民主、求实的精神参与行业活动,推动典当行业形成有活力的命运共同体,实现整体行业的大联合。江苏省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凌家龙在大会介绍了江苏省典当行业的概况和经验。对行业关心的问题发表了建议。
这次活动大家促膝交流,听取了深圳市华茂典当行有限公司、金诺(深圳)典当行有限公司、深圳市通赢典当有限公司的经验交流和项目合作介绍。与会人员收获很大,感受到深圳的典当同行锐意改革积极进取的精神,对尚处于低潮的国内典当行业具有良好的借鉴激励意义。
深圳协会为行业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在会员中具有较高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得到与会各位协会同行的好评!
会议还听取了深圳协会林锐辉会长关于国家银监会调研组在深圳的调研情况通报,听取了深圳协会谢朝明秘书长赴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成立全国典当行业协会的有关规定和程序要求的调研情况通报。与会同志对行业广泛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成如下共识:
1.典当业正处于国家监管部门调整,亟待进行行业立法的关键时期,行业要加强联系沟通,要形成团结一致的“命运共同体”应对机遇和挑战。
2.亟待改变典当理论研究严重落后于行业发展现状,行业立法有待于行业理论研究提供充实的立据立论。呼吁国家监管部门和业内高度重视。
3.赞成和积极推进以各省市行业协会(含部分骨干企业)为发起人组成全国典当行业协会筹备机构。适时确定全国协会发起人名单,召开发起人会议。建立完善的民主的议事制度。建议深圳协会发挥资源优势,保持同国家社团组织主管部门的联系,为行业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
4. 鉴于典当行业的特点,要重视和充分发挥业内老同志的专家咨询作用。
同志们,让我们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的正确道路,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四个自信”,迎接2018年的到来!祝各位同仁新年快乐!安康幸福!祝中国典当事业早日进入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