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广州市典当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发表日期:2017/8/31 17:00:02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884

         8月28日,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大会暨庆祝中国典当业复兴三十周年文艺晚会在广州市三寓宾馆隆重举行。会上,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杨志伟先生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先生高票当选、连任会长。市商务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工商局等政府部门领导和广东、上海、陕西、江苏、河北、云南等省市典当行业协会领导以及全体会员企业百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晓玲主持。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成立于2013年7月18日。协会成立以来的四年,是团结拼搏的四年,波澜壮阔的四年,砥砺奋进的四年。四年来,在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以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先生为会长的理事会带领下,协会以“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宗旨,以“会员认可、政府认可、社会认可、一流协会”为目标,以促进典当行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为第一要务,牢记宗旨,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会员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一是始终牢记服务宗旨,搭建各种平台贴心服务会员;二是始终注重风险管控,维护消费者和会员企业合法权益;三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高质量地完成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四是始终注重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组织交流考察,共谋发展大计;五是始终注重协会自身建设和行业文化建设,增强典当文化自信,弘扬团结拼搏精神;六是协会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全市典当独立法人企业80家,分支机构32家,入会率达100%;2015年初市典当行业协会当选为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连续三年被广东省行业联合会评为广东省“优秀协会”、广州市工商联授予“优秀基层协会”;杨志伟会长荣获2015年、2016年度广东省“优秀会长”、“特殊贡献奖”的殊荣;2016年12月当选为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17年6月当选为第十五届工商联常委。近年来,在全国典当业发展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全市典当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我市资本规模(实收资本)21.6亿,2013年-2017年7月全市典当总额为326亿元,息费收入为12亿元,上缴税金1.8亿元,税后利润2.2亿元,典当经济实现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提质增效的经营目标。    

   

        杨志伟会长满怀深情地指出,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成立四年来所取得的点滴成绩确实不容易,凝聚了许多人的心血和汗水。杨志伟会长是一个性格耿直、凡事追求完美的人,作为会长,他付出了很多很多,包括金钱、精力,这期间也许还会受到误解和委屈,但他问心无愧,四年的会长经历,他深深体会到作为一个非盈利性的社团组织、商协会会长,除了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别无所获,他自认为自己有苦劳,也有功劳,归功于理事会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杨志伟会长感谢全体会员对他的信任和重托、高票选举他连任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带领新一届理事会在新的四年任期里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广州市典当业已步入崭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新起点、新挑战,新征程、新梦想!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在以杨志伟先生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协会各项工作必将朝着既定的“三服务、三认可、创一流”的目标奋勇前进,迈上新台阶、实现新飞跃!为广州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听取审议了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第一届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表彰了2016年度“上缴税金前十名”和“税后利润前十名”企业。广州市商务委蔡启良处长、市公安局邓海鹏队长、市民政局于怀全处长、市工商局市场专业分局谈醒局长、陕西省典当行业协会胡晓剑会长、广东省典当行业协会张曙会长等分别致辞,对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先生高票当选、连任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一届协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誉,对新一届理事会寄予深切厚望。        

       

        会后,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举行了震撼人心、精彩纷呈的主题为“复兴三十载、同心谱新篇”的庆祝中国典当业复兴三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