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一届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表日期:2017/5/9 14:41:52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106

        旭日炎炎,鲜花艳艳,2017年5月8日,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广东珠江典当行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省经信委原副巡视员、广州市典当行业名誉会长吴菊生、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及秘书处成员共二十六人,会议由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杨志伟主持。

                                   

        会上,杨志伟会长首先作了上一届理事会以来市典当协会的工作情况汇报,自2017年2月份以来,市典当协会按照规章制度,认真圆满地完成了市商务委委托的年审工作;对企业申请变更等事项,在认真审核变更申请材料的基础上,上门到部门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及时地提出了审核意见呈报市商务委,配合政府部门保证了办事效率;出版了一期广州典当的会刊,并将寄往全国各地的兄弟协会,展示广州市典当行业的精神风貌;接待了云南省典当行业协会、辽宁省典当行业协会等同行来我市考察交流,市协会组织我市有关典当企业与来访同行进行座谈交流,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增进了友谊,为促进我市典当企业全面务实合作交流、推动我市典当业健康持续、快速、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市商务委的杨勇主任、蔡启良处长、赖高勋副处长进行座谈交流,就广州市典当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当票和新设典当行的初审等一系列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市典当协会在广州市工商联举办的评比中荣获广州 “2015-2016年度优秀基层商协会”殊荣!接着,杨会长通报了4月份全市典当经营情况和年审情况,他指出,与同期相比各项经济指标从前几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到现在的断崖式下滑,并且下滑的势头无法止住,广州市典当行业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4月份实收资本同期减少2.66%,业务笔数同期减少12.74%,典当余额同期增长8.04%,息费收入同期减少15.53%,上缴税金同期减少40.57%,税后利润同期减少8.93%。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大家经营典当的热情骤减,许多典当行面临倒闭的危机,因此希望大家要创新经营理念和经营方式,寻求突局之策。在3月份,协会汇总全市典当企业报送的年审材料,组织了会计师事务所与业内资深财会人员加班加点,认真审核,并及时将审核意见与经营情况汇总上报市商务委,此次年审初审被评为A类的有54家,占全市典当行的69%,被评为B类的有9家,占全市典当行的11.54%,被评为不通过的有15家,占全市典当行的19.46%。此外,杨会长还对是否进行业务培训和典当业复出30周年庆典等议题发动大家进行讨论。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吴菊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了四点看法,一是大家要依照协会的架构发挥各自的职能,理事会在架构上是协会的注册机构,协会依法办会、依规办会,秘书处要执行和落实理事会上的各项决议,监事会则要发挥监督的职能。二是市典协组织了许多行业性的活动,但是大家缺乏参与的热情,协会不开展活动就没有生命力,这是需要靠每一个会员单位的支持和参与来维持的。三是协会成立四年来为行业的发展发挥了不少的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比如对企业变更的情况,去实地考察、调研,为企业进行年审以及发放当票等。四是对即将到来的换届选举工作,需成立换届筹备小组,明确换届筹备小组人员名单,由筹备小组进行提名,在换届大会上进行选举。
 鸿泰典当的汪总积极发言,他说,典当行业相比起其他行业相对比较保守,大家缺少沟通交流,希望协会能发挥平台作用,将资源整合起来,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否则典当行业更加难以生存,市协会也可以用会费补贴大家去学习业务技能,这样协会也能充分发挥服务会员的作用。华阳的温总,汇通的李总等人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纷纷为促进典当行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谏言谋策。
 此次理事会圆满地完成了预定议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