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广州市商务委、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调研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日期:2017/4/14 16:45:08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087

大地回春,繁花似锦,2017411日下午,广州市商务委杨勇副主任、蔡启良处长、赖高勋副处长、刘群辉科长一行四人莅临广东珠江典当行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杨志伟主持,广东省经信委原副巡视员、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吴菊生、海珠典当行董事长梁伟强等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就广州市典当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亟需解决的问题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议伊始,杨志伟会长首先对市商务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杨志伟会长介绍了广州市典当行业2016年的经营情况,他说,目前典当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经营业绩严重下滑,主要表现为前几年全市典当行业各项经营指标每年保持两位数的较大幅度增长,而2016年出现断崖式下滑,同行们经营典当的热情锐减,全市有三分之一的僵尸企业,个别企业甚至主动申请注销许可证。另外,资金回笼困难、互联网金融对典当的冲击也严重制约着企业发展,希望政府部门能给予典当行业更多的支持与关注。此外,杨会长就“会费难以收齐”、“当票不能及时下发”等等相关实际问题与商务委领导进行沟通与协调。

        会上,杨勇副主任首先对杨志伟会长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对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杨勇副主任在杨会长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广州市典当行业目前的经营情况,针对杨会长提出的一系列现实难题,他表示,广州是一个追求“集约发展”的大城市,招商引资主要看的是技术含量的高低,所以行业协会要做大做统、集约式发展,紧跟政府步伐前进。另外,杨勇副主任指出,为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是基础中的基础,是行业协会存在的根基,协会从自身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仅能较好地解决“收费难”问题,也能使会员对协会产生更高的信赖。市商务委蔡启良处长、赖高勋副处长也就典当行业要如何应对新常态,完成转型升级以及协会如何通过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来进行服务发表了重要的指导性言论。

 
 会上,名誉会长吴菊生就就会上讨论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1、在现有的实际情况下,政府可以根据相关法规政策,下发一个行业指导性文件,以便于典当行对自身行业的发展有一个更精准的认识;2、在全国典当监管系统中把未做业务的典当行剔除出去,以使典当行业的整体水平得到一个有效的评估;3、典当行业需要多部门的协调与支持,希望多部门中能选出一个牵头部门召开定期或不定期的会议进行协商、调整,以使目前一些相互推诿、部门不作为的状态得到解决;4、把目前的“管理”、“监管”变为“分类管理”,着重在分类上,而不是没有任何偏向的“一视同仁”,这样才能有意识地把整体典当行业引导到一个好的方向上去。
  
此次调研座谈会取得了丰富的理论成果,获得了圆满成功!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2017年4月13日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