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团结一致 奋发作为 争创新优势 再创新辉煌
发表日期:2017/3/1 15:12:41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023

        2017年2月27日,由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的第一届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美丽的三水温泉度假村举行。市商务委赖高勋副处长出席,各理事、监事及秘书处成员共三十二人参会,就典当行业如何争创新优势、引领新发展,将典当行业做大做强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伊始,由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炳辉主持,他首先宣读了会议议程,然后由杨志伟会长进行发言。他对来参会的各位理事、监事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对2016年全市典当经营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表示,根据经营情况来看,2016年是全市经营情况最差的一年,有三分之一的“僵尸企业“未经营,企业间的发展不平衡,经营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如何在夹缝中求生存谋发展,如何突破发展瓶颈,重新掀起典当行业新一轮大发展大繁荣是我们急需探讨的话题,接下来,杨志伟会长在理事会上作了2016年工作报告及2017年工作部署。他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市商务委、市公安局及政府各职能部门正确领导和支持下,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宗旨,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扎实有序、卓有成效开展各项工作,为促进我市典当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7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更要团结一致,奋发作为,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改革创新发展为驱动,争创新优势,引领新发展,再创新辉煌。
会上,各典当企业的代表畅所欲言,常务副会长陈炳辉表示,协会是一个好平台,要加强相互交流,合作共赢,各典当企业不能守着一亩三分地,过于保守,要进行资源整合,多与省内外典当行业进行沟通交流,对发展得不好的典当企业大家可以尝试挪用资源互相帮助,在创新中摸索,将信息整合起来,充分发挥出协会的平台作用。海珠典当行的梁总、金港典当行的王总、泓达典当行的马总、晋华隆典当行的戴总等领导都先后积极发言,为典当行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协会的工作,希望协会多去各典当行了解走访,希望市协会与会员关系更密切,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赖高勋处长进行了发言,他说,听完杨会长汇报经营情况和工作要求,对会议的作用表示赞同,此次理事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转型升级,典当行业去年的经营情况总体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平稳发展,稳中有忧。在国家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取得这种成绩来之不易,去年市协会的工作可用“三个好”来总结:一是桥梁作用发挥得好,政府的信息、部署及时发送到企业;二是想方设法为企业办实事,包括维权等,做了很多工作;三是协会的引领示范工作做得好。但是好中也有不足,希望协会能做到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因为协会代表了整个行业的共同利益,正是有各企业的存在,才有协会存在的意义,市协会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加强与政府的沟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将市协会变得更加强大,这样才能与全市典当企业的发展相适应。
                                     
最后,由杨志伟会长做会议总结,他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政府部门的指令,争创新优势,引领新发展,将我市典当业推向新的高潮,为典当行业的做大做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理事会加强了各典当企业之间的联系,深化了典当行业的沟通合作,共同探讨应对全国经济下滑面临的挑战,会议取得了富有建设性的成果。
 
 
                                                                                                                                                                                    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2017年3月1日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