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正文
  • 1
  • 2
  • 2
1 2 3
以改革创新发展为驱动 掀起典当业新一轮大繁荣
发表日期:2016/4/29 17:06:47 来源: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点击量:2217

        2016年4月28日,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在广州悦华大厦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有市商务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部门的领导和全市会员代表百余人。大会由常务副会长、广东广物典当行总经理张晓玲主持。

        会上,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珠江典行董事长杨志伟代表理事会作题为《以改革创新发展为驱动  推动我市典当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工作报告。杨志伟会长首先代表理事会向长期以来支持、帮助我市典当业健康、持续、快速、良好发展的政府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杨志伟会长回顾了2015年的工作和成绩,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他指出,2015年,在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协会创新服务,主动作为,扎实有序、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健全了服务会员、服务政府的常态机制,急会员所急,想会员所想,为会员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帮助会员良好发展;圆满完成市商务委、市公安、市工商交办和委托的各事项和任务,特别是扎实、出色完成了全市典当企业年审和二十多家企业变更初审工作;成功举办了两期典当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和财务人员培训,深受學员欢迎,为会员企业良好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组织部分会员代表赴华东五市交流学习考察,接待并组织外省市典当同行来穗交流考察座谈,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市典当行业协会红盾消费维权站主动出击,受理、举報、配合市公安、市工商、商务委联合行动,有效查处、打击、取缔“淘当铺”公司的非法典当行为,维护了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和行业的共同益;会长单位广东珠江典当行先行先试,带领会员企业捐资助学、扶贫济困,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体育运动会和首届保龄球大赛,促进会员身心健康,弘扬团结拼搏、奋发进取的可贵精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市典当行业协会加入了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并全票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单位,并在全省六千多家商协会年度评比中脱颖而出,被联合会评为2015年度“优秀协会”,杨志伟会长荣获“优秀会长”和“杰出贡献奖”殊荣……2015年,协会紧紧围绕“三服务、三认可”目标,主动作为,务实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受到会员、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赞誉。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高。截止今年三月,唯一一家之前未入会企业也主动申请入会,目前,市典当行业协会入会率达100%,可喜可贺。同时,杨志伟会长强调,过去的一年,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应该清醒地看到,协会工作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行业自律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2016年,务必以改革创新发展为驱动,以抓铁有印、踏石有痕的勇气和魄力,创新办会理念,强化优质服务,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朝着“会员认可、政府认可、社会认可”一流品牌协会的目标迈进!
        杨志伟会长最后强调,当前典当业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典当业的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大家应主动认识新常态,应对新常态,积极谋划新常态下典当业健康、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希望并号召全市典当同仁:团结一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规范经营,提质增效,做强做优!着力优化资产结构,防化(防范与化解)风险;努力创新业务品种,扩大巿场需求;不断增创新优势,迎领新发展,再创新辉煌,为掀起我市新一轮典当业大发展、大繁荣而努力奋斗!
       会上, 广州市商务委特种商业处处长蔡启良、市公安局治安处队长张深江、市工商局专业分局调研员程飞、省经信委原副巡视员、市典当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吴菊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他们对市典当行业协会成立三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对市典当行业协会和全市典当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新的期待和厚望,要求并希望大家守法经营,规避风险,争创优势,再创佳绩。
       大会还一致表决通过了杨志伟会长代表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监事长王海波所作的监事会对理事会工作的评价报告以及2015年度财务收支报告;对2015年度“上缴税金前十名”和“税后利润前十名”的广东珠江典当行、公恒典当行、广东广物典当行等企业进行了表彰和授牌。
       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是提振士气、吹响进军号角的大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在欢快、祥和的“明天会更好”的乐曲声中拉下帷幕。
 
 
                                                                                                                                                                                                                                     
                                                                                                                                                                                                                                            供稿: 广东珠江典当行综合管理部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