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是: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风采 > 正文
  • 1
  • 2
  • 2
1 2 3
情系家乡 爱满校园——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看望慰问贫困学子
发表日期:2016/4/5 9:15:51 来源:广东珠江典当行 点击量:3250

 

杨志伟和部分贫困学生合影留念    

 

        春光融融,鲜花艳艳。201641日,广东湖南邵阳商会监事长、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珠江典当行董事长杨志伟回到老家湖南邵东,展开一年一度的爱我家乡、真情回报捐资助学回访活动,亲切看望慰问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共青团邵阳市委、邵东县委组织召开了爱心助学慰问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有,共青团市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素云,邵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莉,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朱石桥,县教育局团工委书记李向阳,火厂坪镇副镇长金艳琳,以及全县受资助的贫困学生代表等共三十余人。会议由共青团邵东县委书记郭向阳主持,火厂坪镇副镇长金艳琳致欢迎辞。

 

杨志伟董事长参加爱心助学慰问座谈会

 

        会上,介绍了杨志伟会长热心慈善公益、捐资助学的优秀事迹。杨志伟和他创办的知名企业——广东珠江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无私回馈社会,十余年来,充资数百万元投入抗震救灾、抗冰抢险、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公益慈善事业。目前,杨志伟在邵东县捐助了22名贫困学生,资助他们完成小学、中学至大学的学业,对这些贫困学子倾注了无私关爱,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爱戴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受资助的贫困学生纷纷表示,由衷感谢杨叔叔的爱心资助,决心发奋图强,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杨叔叔等爱心人士的关爱。

        杨志伟情系家乡,深爱这片热土。他深情地回忆自己的奋斗历程,与贫困学子共勉。杨董事长动情地说:我也是从邵东三中走出去的,在广州生活工作近30年了,我时刻关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民群众的生活状况。杨总情系父老乡亲,心牵贫困学子。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莘莘学子,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缺乏自信,缺乏顽强拼搏的斗志和韧性,成功永远只属于自强不息的强者。杨总出身于干部家庭,但自幼家境贫寒,靠着自己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执着追求,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杨总还深情讲述了他的父亲苦难辉煌的励志故事,以激励学子们奋发图强。杨总的父亲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是裹着脚的母亲一手拉扯大,童年、少年时代是在饥寒交迫中度过,靠姨父资助才完成学业,炎炎烈日下,他赤脚走在滚烫炙烈的石子路上,从偏僻的井边村走去卲阳市读书,那是何等的锥心的疼痛啊!杨总的父亲凭借顽强不息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韧劲,圆满出色完成了学业后,18岁入党,18岁参加革命工作,为家乡的各项事业做出了贡献。杨志伟强调,贫穷困苦是暂时的,知识改变命运,知识赢得未来!他希望贫困学子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時光,奋发图强,勤学苦练,夯实基础,全面发展,品学兼优,学有所成,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用青春和智慧创造物质财富,回报家乡,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杨志伟郑重承诺,贫困学子们今后学習、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可及時和我或我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一定全力解决,我所捐助的学生,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毕业将全程全学年捐助,并将帮助、抚助、解决全部学生就业或创业!

 

 

        共青团邵阳市委副书记罗素云,邵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莉,邵东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朱石桥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广东邵阳商会和商会监事长杨志伟热爱家乡、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真心感谢,勉励贫困学子自珍自强,勤奋学习,克服困难,茁壮成长,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作为相互了解深厚、情同手足的同窗挚友,朱石桥对杨志伟坚韧不拔、奋发图强、忠厚耿直、追求完美、富有愛心、乐善好施的精神和品格,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他说,杨志伟根正苗红,出身革命家庭,父母的优秀品质、苛严的家训和言传身教给了他良好的滋养和熏陶。他品学兼优,出类拔萃,是同学中的佼佼者;他的父母艰苦朴素,省吃俭用,含辛茹苦培养了三个孝顺有加、事业有成的非常优秀的儿子。他,虽出身干部家庭,但家境贫寒,每年开学,父母也要四处筹措学费,为了供三个孩子读大学,杨爸爸依然决然卖掉了自己一块仅有的心爱的上海牌手表……朱书记也讲述了自己出身贫寒、自强不息、奋发图强、进步成长的励志故事。朱书记旨在传递一种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激励贫困学子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朱书记强调,不要被贫穷困苦所击倒,还有许多像杨叔叔这样的爱心人士关心帮助你们,要常怀感激之情、感恩之心,珍惜当下,要将杨叔叔的这份爱心化作学习和生活的动力,扬起生活的风帆,勇往直前!希望大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发奋学习,健康成长,努力将自己造就成对社会、对人民有意义的栋梁之材!只要自信、自爱、自强,你们的未来一定灿烂辉煌!同時我也呼吁全社会有更多的像杨志伟董事长这样富有爱心的企业家、爱心人士投入到慈善助学的行列中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朱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不时赢得了全场一阵又一阵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会上,罗莉副县长、罗素云书记分别给广东邵阳商会和杨志伟颁发了爱心证书;广东邵阳商会为贫困学子赠送了学习用品,杨志伟个人为参加座谈的所有学生毎人发放慰问金500元,在场的学子们纷纷把事先准备好的感谢信亲手交到杨叔叔手里,会场上又一次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爱我家乡、真情回报助学走访慰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641

 

 

 

 

 

 

 

 

 

(编者注:文章及相关图片来源于广东珠江典当行,版权属广东珠江典当行)

 

© 版权所有:广州市典当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65796号-1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自编2210  邮编:510060   电话:(020)37392502    E-mail:gzpa2013@163.com